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省冬种生产现场会在广州市召开

    

  10月20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和增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省冬种生产现场会在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召开。现场会对全省冬种生产工作做了动员部署,现场设有“机械耙田示范区”“无人机耙田示范区”“油菜无人机直播示范区”“甜玉米机播示范区”“马铃薯机播覆膜示范区”“甜玉米示范区”“迟菜心示范区”“迟菜心移栽示范区”等展示区宣传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机具。

  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厅关于推进冬种生产的部署,9月初就积极谋划,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冬种生产,确保增产增效增收。

  一、高位推进,形成强大合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同意由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广州市重要农产品增量提质专项行动方案》,紧紧抓住冬种这个契机,深挖潜力,扩大冬种种植面积,同时进行品种结构和生产布局的调整优化。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农业主管部门牵头组织推进,农业企业、农户积极响应。另外,还大力鼓励支持城乡居民利用阳台、天台、房前屋后、边角地等进行种植粮食作物、蔬菜等。

  二、政策引领,示范先行。市区两级政府为主,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每亩财政综合补贴超千元,有效调动相关企业、农户的积极性。同时,市区都分别召开试点现场会,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形成市统筹、区主体、镇(街)实施、村落地的格局。

  三、开展“零弃耕”专项行动,推动冬种生产。通过开展耕地“零弃耕”专项行动,推动丢荒弃耕耕地的复耕复种,有效提高耕地利用率,积极有力推进这些耕地开展冬种生产。

  四、完善机制,强化督导。实行“一旬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区一督导组”的工作机制,助力全市冬种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