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全面做好渔船渔港防御台风“浪卡”工作

    

  为积极准备应对“浪卡”台风的影响,广州市采取多项措施,尽最大努力防范台风对辖区渔业的影响。

  10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广州渔政支队在前期组织全市渔船完成回港避风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加强防台期间全市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工作,贯彻落实本次防台期间的“你生命,我关爱;不安全,不出海”行动主题和“六个百分百,七个不出海”工作要求。市局分管领导龙桂华同志带领局渔业处和渔政支队人员分成3个检查组,对广州涉海区渔港开展全面督导检查。

  13日上午,龙桂华同志带队对海珠、黄埔区和渔政执法码头防台工作进行督导,听取各有关单位汇报防台工作情况,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值班和安全检查,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对渔民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在停泊点设置的“不安全不出海”宣传标语,提醒渔民防台期间一定要做好安全防御措施,在海上大风对渔船安全威胁没有解除前,不得出海生产,防止发生意外。

  13日下午,检查组分赴南沙、番禺区,对新垦渔港、莲花山渔港、休闲渔业公司进行了防台安全督导检查。检查组组听取了南沙、番禺区有关单位防台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新垦、莲花山渔港、番禺渔政码头防台工作情况,并对增城区唯一一艘海洋渔船进行定位监控(停靠莲花山内涌避风);检查中要求各单位一定要落实好防御措施,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本次渔船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防台工作期间,全市渔船按照防台工作要求全部在港避风,相关各区落实防台措施到位;全市渔港和重点渔船避风停泊点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悬挂了“不安全不出海”宣传标语。下一步,广州将继续加强对回港渔船的监控和防台信息预警,防止渔船提前出海等情况的发生。

4.png

5.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