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高庆营副厅长到番禺区开展长江流域禁捕涉穗相关工作调研

    

  10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高庆营副厅长一行,到番禺区开展长江流域禁捕涉穗相关工作调研,区农业农村局、石楼镇、番禺大队有关领导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了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番禺大队莲花山中队,实地查看了莲花山中队办证大厅、莲花山渔政码头、执法船艇装备建设情况,详细询问长江流域禁捕涉穗相关工作情况,深入了解了大队海洋综合执法工作,对大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指导。

  长江流域禁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番禺大队积极响应政策,着力从宣传走访教育、加强日常巡查、严禁长江渔获交易三个方面开展工作,截至目前,辖区没有发现长江渔获的销售利用行为。

  高庆营副厅长强调,长江流域禁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的重要性,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渔民群众对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知晓度,同时畅通举报渠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持续不断加强监管,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禁止长江渔获在辖区内的渔港码头进行交易,确保长江流域禁捕涉粤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为长江大保护保驾护航。

高庆营副厅长实地查看莲花山中队办证大厅.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