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龙桂华同志带队开展节前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工作

    

  国庆、中秋佳节前夕,为全面做好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统一安排,龙桂华同志带队,组织局渔业处、渔政支队系统开展了节前渔船渔港安全监管有关工作。

  9月28日,龙桂华同志带队赴南沙区开展渔船渔港安全现场督导巡查。检查组由市渔政支队及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沙渔政大队)组成,各单位联合对新垦渔港和南沙休闲渔船进行检查,对在港渔船进行登船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并对渔民和休闲渔业公司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醒出海作业一定要做好安全自查,按要求进行进出港报告,做好一切安全措施,严防发生意外。检查中,龙桂华同志对国庆前后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区局和大队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和安全检查,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名,广州渔政支队林木钦同志、段晓冬同志参加检查行动。

  9月29日,龙桂华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领导在全省海洋综合执法队伍防台工作专项教育整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当前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工作存在问题和整改计划,龙桂华同志对国庆期间和下一阶段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后,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龙桂华同志带队对市渔政支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座谈,研究讨论支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在做好渔船渔港业务安全监管的同时,做好节假日期间支队内部执法车辆、船艇的安全管理和人员的安全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