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开展果树下沉技术服务,助力广州番石榴产业发展

    

  2020年9月15日,为助力广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解决果树生产实际难题,广州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队第66团到广州市番禺区悦佳水果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

  悦佳水果专业合作社位于番禺区石楼镇海鸥岛,其生产的胭脂红番石榴获省名牌产品。据总经理冯志佳介绍,今年番石榴幼果畸形较多,严重影响了果实品质。得知此情况后,66团专家市果树所徐社金研究员、陈军高级农艺师到种植现场了解情况。通过对幼果、树势的观察和对生产过程、农资使用情况的了解,初步判断可能是疏花疏果不及时、农药种类不适宜及缺硼所造成。针对以上问题,专家组提出了提早疏掉侧花、更换农药、增施硼肥的具体建议,并采集了叶片和幼果进行进一步分析检测。

  目前,番石榴在广州的种植面积约3万亩,是近几年发展较快、经济效益较高的特色水果。市果树所在番石榴资源收集、创新利用和技术研发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南沙、黄埔和从化建有番石榴新品种示范基地,与我市主要番石榴生产企业和个人建立了合作关系,多次到田间地头开展番石榴下沉技术服务,解决果农实际困难,助力广州番石榴产业发展,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提供科技支撑。

1.png

2.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