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农科院农村科技特派员赴从化、增城开展技术对接指导服务

    

  9月15日,市农科院戴修纯副院长带领市农村科技特派员陈伟雄研究员、谢秀菊高级农艺师以及梁青研究员、王俊杰博士等一行,赴广州市从化勇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广州市增城万户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对接指导服务。

  广州市从化勇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在鳌头镇示范种植了本院育成的优质香稻品种广丰香8号、18晚20、19H3等优质水稻品种,其中优质香稻广丰香8号大面积连片种植1000多亩。现场看到,这些品种正处在孕穗期,禾苗长势良好;广州市增城万户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在正果镇示范种植了本院选育的优质水稻五禾丝苗、众香16号香稻共计20多亩。这批品种播期稍迟,禾苗长势良好但尚未见孕穗。针对当前高温多雨的天气,水稻病虫害易发多发,科技特派员指导农户,应加强田间管理,抓紧抓好病虫害防治,并给农户讲解如何提高水稻害虫的防治效果。同时,提示农户,根据预报10月初可能有冷空气来临,要注意采取预防措施,减少低温对水稻生长的影响,以免影响产量。科技特派员还为增城万户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送去无筋玉豆等优质蔬菜种子,用于秋冬季示范种植。

1.png

  从化鳌头镇连片示范种植广丰香8号水稻

2.png

  查看水稻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