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渔政支队组织开展水上执法技能训练及演练行动

    

  针对水上环境复杂多变、水上执法风险较高的情况,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水上执法应变技能和落水救生能力,保障执法人员人身安全,增强执法人员体能素质,7月28日至30日,广州渔政支队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水上执法技能训练及演练行动。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龙桂华同志到场指导,支队领导、各处室派执法人员参加。

  本次训练及演练行动主要围绕救生筏使用演练、救生衣穿戴和使用训练、落水后自救演练、营救落水人员演练及游泳强化训练等方面展开。训练过程中,围绕泡沫式、气胀式等各类救生衣注意事项和气胀式救生筏使用方法展开了详细讲解,并对20余件救生衣及3个救生筏进行了现场演示,参训人员反复进行了使用训练及演练,现场对每位执法人员的操作演练过程逐一进行了点评。本次行动过程中,还强化了游泳训练,重点锻炼执法人员长距离游泳技能和体能素质。

  通过全方面的训练和实操演练,有效检验了支队各类救生筏、救生衣的安全性能,锻炼了执法人员落水救生技能,为日常海洋综合执法巡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1.png

  气胀式救生筏使用训练及实操演练

2.png

  游泳训练及考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