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赴佛山市南海区学习农村集体管理及收益分配改革经验

    

  为学习借鉴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先行区成熟做法,助力广州改革工作,创新集体收益分配管理水平,2020年7月29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一行3人赴佛山市南海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学习农村集体管理经验。

  佛山市南海区农村集体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起步早,是我省最早一批全国试点县市,多年来经过多轮改革,为全省其他地区改革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试点经验。双方重点围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界定、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机制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一致认为,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与同处珠三角核心区的南海区在区域文化、传统习惯、人文环境等方面特征相似,改革工作进程接近,面临的农村集体管理事务共性问题较多,双方今后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破解高度城市化区域农村集体管理难题,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