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科院到增城、从化农村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对接服务

    

  近期雨水频繁,对农业生产影响较大。7月2日市农科院的科技特派员陈伟雄研究员、谢秀菊高级农艺师以及梁青研究员、王俊杰博士等先后赴增城万户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从化勇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对接服务。

  在增城万户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他们查看了田间水稻生长情况,有的品种已近八成熟、有的品种约十天左右也可收割了,由于近期雨水影响个别田块已出现倒伏,科技特派员提醒合作社要把握好时机抓紧收割,减少倒伏造成的损失。市农科院在该合作社示范种植的水稻品种五禾丝苗、广丰香8号,表现抗病、抗倒伏,预估产量也不错。科技特派员与合作社农户就合理密植、做好病虫害防治、晚造种植品种等问题进行了沟通指导,并为合作社送去了适合夏秋季种植的优质蔬菜种子。

  在从化勇华水稻种植专业化合作社,千亩连片种植的市农科院育成的优质水稻广丰香8号正在收割,一片丰收景象。科技特派员陈伟雄研究员就晚造继续连片示范种植广丰香8号水稻的一些技术问题对合作社农户进行了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