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市召开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暨水域滩涂养殖证发证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十部委《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全国渔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水产养殖业管理,推进广东省水产养殖高质量发展, 5 月 22 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了全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暨水域滩涂养殖证发证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厅,我局设市分会场及各区分会场。我局分管领导龙桂华同志、局渔业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各区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和部署了我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水域滩涂养殖证发放登记等工作。省厅高庆营副厅长发言要求:一是各地要将实施水产养殖“五大行动”作为今年渔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托“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县(场)”“农业现代产业园”“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等一系列建设项目,围绕现有23个省级农业(水产)现代产业园建设,统筹推进“五大行动”工作。二是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水域滩涂养殖证的重要性,将水产养殖场普查和发证登记工作,作为今年渔业渔政工作的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力争在9月底前,已养水域滩涂发证率达到80%以上,12月底前基本完成国有水域养殖发证工作。

4.png

  省厅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局分管领导龙桂华同志接着主持召开了全市视频会议。龙桂华同志指出,我市要按照广东省2020年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实施方案,利用广州渔业科技优势,发挥广州率先开展生态治理池塘水的经验,继续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做好全市池塘养殖生态水治理,开展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配合饲料替代幼杂鱼行动、水产种业质量提升行动等工作。各区渔业主管部门应立即行动起来,制定实施方案、设立负责人,将“五大行动”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龙桂华同志强调各区要充分重视养殖证发放工作,要拿出魄力,对于该办的证要依法办,2020年底前国有水域应发养殖证发放率应达到100%,办证进度一月一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