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王健舜副书记率队调研督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为推进我市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任务、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和其他重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5月21日-22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健舜同志率队对全市11个区进行全覆盖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采取座谈会形式,听取各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扫黑除恶挂牌整治、上级转移支付财政资金使用等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并深入探讨交流存在的瓶颈问题,调研督导组结合现有政策法规进行指导,提出工作建议,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在白云区的调研督导会上,王健舜副书记肯定了该区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对照本区实施方案,查漏补缺,圆满完成我市改革试点任务;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厅3号文有关要求,尽快建立健全本区宅基地分配、使用、流转等管理制度,规范审批流程,切实维护农村村民合法权益;三是要紧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扫黑除恶挂牌整治、上级转移支付财政资金使用等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去落实具体工作;四是要建立健全承包土地纠纷仲裁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承包土地向适度规模流转;五是要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巡察组对我局的巡察监督工作。

untitled.bmp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