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姚玉凡同志带队到荔湾区开展“零弃耕”专项检查督导

    

  为扎实落实“零弃耕”专项行动,督导荔湾区切实推进丢荒弃耕耕地复耕复种复绿工作。5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姚玉凡同志带队,到荔湾区开展“零弃耕”专项检查督导,督导组先后到江北路、文昌路周边对前期无人机指认的疑似丢耕弃耕地块进行认真的现场核查,证实了无人机的初步判断。

  姚玉凡同志指出,开展“零弃耕”专项行动是落实中央关于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夺取农业丰收双胜利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和区的农业和农村部门以及所在街、村责无旁贷,要以主动作为的思想觉悟和抓实抓细的工作作风做好这项工作。特别是荔湾区农业和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起主体责任,首先要对已经确认的弃耕耕地地块和征而未用地块按时按质做好复耕复种复绿;其次要对辖区内“零弃耕”情况再次拖网式全面核查,发现一宗,建档上报一宗,落实整改一宗,销号一宗。

  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相关同志陪同参加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