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

    

  5月14日,为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要求,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广州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总结通报前一阶段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健舜出席会议并讲话,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李彬主持会议。

  会上,黄埔区农业农村局、从化区农业农村局、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农村‘三资’工作实现‘一张网”管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工作试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农村承包土地流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体系建设、农村宅基地改革与管理等农村经营管理工作进行了通报,结合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和工作形势的变化进行了工作部署;与会人员就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健舜同志强调,当前,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任务艰巨,内容繁多,各区要围绕现代农业建设发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从体制机制上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村经营管理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和大局,常规措施抓推进,重点工作求突破,沉下心来,扎实苦干。二是抓住工作重点,严格时间节点要求。各区务必高度重视、倒排工期,按照完成时限,全力以赴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和建立宅基地审批管理制度两项重中之重的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目标。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工作力量。要把懂政策、有经验的干部保留和吸纳到各级农经队伍,确保有足够人员力量支撑完成各项农经工作。四是争取领导支持,压实镇街主体责任。要主动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反映,充分有效部门间沟通协调,形成强大的工作推动力。五是加强沟通汇报,研究解决实质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辩证梳理不同观点和主张,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认真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有关同志,各区农业农村局、越秀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untitled.bmp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