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海监支队查获一宗非法向海洋倾倒疏浚淤泥案件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开展“靖海2020”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加大对辖区珠江口海域非法倾废行为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海洋环境的违法行为,5月12日晚,中国海监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组织番禺大队开展海上突击联合执法巡航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克服当晚海上能见度低、风浪大、天气状况不佳、夜间航行危险大等困难因素,利用小目标雷达、夜视仪等现代科技监控手段,经夜间巡航摸排、蹲守、摄像取证嫌疑船舶数小时后,于12日晚23时47分在珠江狮子洋南沙大桥上游附近海域现场查获一艘运输船涉嫌非法向海洋倾倒废弃物。

  针对底开式倾废船违法行为隐蔽、难以发现、作案时间短等特点,执法人员采取岸上雷达监控和海上巡查、蹲守等手段搜索、观察并锁定目标,实现了“发现目标快、贯彻指示快、登船检查快”以及“隐蔽跟踪、隐蔽靠近、迅速截停、登船检查”的执法效果。针对当事人不配合的情况,执法人员积极宣传海洋环境等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于5月13日凌晨4时许完成案件初步调查。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2艘次、执法人员11人。海监执法队伍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坚决查办违法行为,对珠江口广州海域非法倾废违法行为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积极有效地维护了辖区海洋生态环境。

1.png

  执法人员迅速登检涉案船舶

2.png

  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