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耕地“零弃耕”专项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3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耕地“零弃耕”专项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桂扬同志对全市耕地“零弃耕”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视频会通过各区汇报耕地“零弃耕”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播放各区录制的丢荒弃耕典型地块复耕复种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各区辖区内耕地丢荒弃耕情况、存在问题及采取措施,并作进一步工作指示。

  桂扬同志强调,耕地丢荒弃耕是我们想要解决但一直未能真正解决的老大难问题。在当前非常时期,继续出现大面积耕地丢荒弃耕是决不允许的,也是不讲政治的。目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恰是我们推动解决耕地丢荒弃耕问题的重大“战”机。我们要乘机而动、借势而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解决我市耕地丢荒弃耕问题,提高耕地利用率,持续强力推进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