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科院赴增城开展技术对接服务指导春耕生产

    

  为助力我市春耕生产,市农科院的农村科技特派员3月13日赴增城万户通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对接服务,指导水稻、玉米春耕生产技术。

  市农科院为该合作社提供的特用玉米品种已经种植了20多亩,提供的水稻品种正处于浸种、育秧阶段。科技特派员一行到田间认真查看了特用玉米及水稻秧苗生长的情况。目前特用玉米苗高已60公分左右,总体长势不错,科技特派员指导该合作社要尽快进行病虫害防治、除草等工作,推荐了防治玉米病虫害的农药种类以及玉米田专用除草剂。并对合作社负责人提出的“冬种马铃薯地块用于种早稻,由于田间遗留一些烂的马铃薯,整地后多长时间插秧较合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科技特派员一行还为该合作社送去了丝瓜、节瓜、豆角等蔬菜种子。当天,增城区农科所肖旭林等领导一同参加了对该合作社的技术指导服务。

3.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