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农机监理所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农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市农机监理所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结合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同堂听课”活动,有序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2月中下旬,市农机监理所先后赴白云区、花都区、番禺区等地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一是指导农机生产经营单位、农机维修经营网点和农机合作社等单位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全员安全教育培训,督促企业要做到防疫与春耕复工生产安全两不误;二是深入田间场院,对农机手进行农机安全操作和安全知识培训,指导帮助农机手对节后复工复产使用的农机具进行安全检修、维护调试和保养;三是加强对春耕备耕期间农机作业现场的巡查和监管,进一步强化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农民群众和广大农机手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我所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分赴各区深入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农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确保我市春耕备耕期间农机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图片1.jpg

  督促企业做好防疫与复工复产工作

图片2.jpg

  对农机具进行安全检修、维护调试和保养

图片3.jpg

  加强农机作业现场的巡查和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