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注重抓好农产品生产供应的同时,突出抓好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做到生产供应、质量安全两保障。

  根据局主要领导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飞行’随机抽查”的要求,我局迅速成立种植产品、畜禽产品和水产品3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组,由局质安处牵头、各业务处室负责,分别于2月4日至12日集中对各区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以随机抽查产地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现场检查为主,重点查看生产经营主体的规章制度是否齐全;农事记录是否真实、完善;生产经营状况是否良好;农业投入品使用是否规范、有效。同时,还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随机对企业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抽查。一旦检测发现不合格产品,将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行动中共随机飞行检查农产品种养企业23家(其中种植业生产企业14家、畜禽产品养殖企业4家、水产品生产企业5家),抽检样品46份(其中种植业样品28份、畜禽产品8份、水产品10份)。经检测,全部样品均合格。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狠抓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强化“飞行”随机抽查,持续保持严查严管严处高压态势,以确保我市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

3.png

4.png

5.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