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部署农村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农产品保障工作

    

  昨日(2月14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春耕生产和农产品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及省委工作要求,依法科学有序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止疫情向农村蔓延,维护农村生产生活秩序。一要加强检查指导。坚持城乡防控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强化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坚决防止把农村实行封闭式管理简单化为封锁式、关闭式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二要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效管控人员、车辆出入,对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八个一”措施,加强防控物资保障,筑牢农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农村广播、电子屏、宣传画、微信群等形式,督促农村居民做到“四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运动)和“四不”(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集体各项防控工作。四要加强防控责任落实。持续强化五级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压实村集体、企业和出租屋业主等主体责任。五要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推动农村复工复产,做好春耕备耕组织,全力抓好农资、农产品供应保障,做好“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保供稳价,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六要抓紧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强产销对接,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生产、运输、储存、加工、消费的全链条匹配度,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利用率,推动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持续增收,确保完成全年农业生产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