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动定点帮扶莲花村消费扶贫工作

    

  1月19日下午,来自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莲花村的特色农产品顺利运抵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为丰富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新春年货提供了新的选择。

  自2019年以来,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对口帮扶莲花村工作实际,主动创新、积极作为,先后组织消费扶贫活动3次。同时,争取有关部门以项目、资金等方式予以支持,协调清远市相关企业与莲花村村委会合力共建消费者与贫困村、贫困户之间的产销平台——“农村综合服务站”。此次运抵的莲花村优质农特产品就是利用此“农村综合服务站”平台,通过线上个性定制、线下精准配送,将莲花村的旱地西洋菜、菜心、一点红番薯、淮山、阳山鸡等价值达2.3万余元的特色农产品,与广大消费需求精准对接,进一步提升了消费扶贫效果,为探讨建立莲花村产销对接的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