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州渔政支队组织开展2020年初海洋与渔业联合执法和渔船渔港安全监管联合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辖区水域执法巡查工作,维护渔业生产秩序,保护海洋环境,1月14日至15日,广州渔政支队组织开展了海洋与渔业联合执法和渔船渔港安全监管联合行动。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4艘、执法人员40余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龙桂华同志、渔政支队政委林木钦同志带队参加了此次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船、快艇分别对海珠、黄埔、番禺、南沙区主要水域开展执法巡查,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非法倾废等海洋与渔业违法行为,重点检查了南沙区有关用海项目情况,未发现涉嫌违法行为。

  为保障岁末年初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本次执法过程中,还开展了渔船渔港安全监管联合行动。局分管领导龙桂华同志带队检查了南沙十九涌休闲渔船及停泊点、十四涌渔船停泊点和南沙渔政执法码头及执法船艇,支队政委林木钦同志带队检查了番禺莲花山渔港和渔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渔港和船舶消防设施、船舶有效证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向渔民群众发放了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和渔业法规宣传资料。行动共检查渔船11艘,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1.png

  图为执法人员乘坐快艇检查莲花山渔港及渔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