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遴选推荐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结果的公示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粤农农办﹝2020﹞212号)的要求,我局对各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推荐上报的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进行遴选,经资格审查和评审,拟推荐李健铭同志和沈灿星同志为农业农村部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候选人,参加省农业农村厅的遴选工作,现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市农业农村局反映。

  公示期:11月12日至11月16日止

  联系人:彭艳敏

  联系电话:86394852

  附件: 广州市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候选人简介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11月12日


李健铭同志个人简介

  李健铭同志自2009年起,担任广州市番禺区业丰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副社长,合作社现有社员40名,该合作社在2016年评为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李健铭同志一直注重市场动态,努力探索农业机械先进引用,为农业生产提供优质产品,给予农户在生产设备上扶持和帮助;以发展新型农业机械为前提,采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公司”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创新农村经营体制,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实现助农增收,带动农户共同致富。同时,积极参与华南农业大学研发、推广智能化灌溉技术项目,开发应用智能首部系统,该系统根据不同的温室或农田的土壤温湿度和空气温湿度及农作物生长实际用水需求,利用水泵、水源过滤后,通过HMI人机界面和PLC控制器联网特有的程序智能控制,定时定量并按照农作物所需的营养进行灌溉施肥,对滴灌、喷灌、微喷、水肥一体化等灌溉设备进行智能控制,实现精准灌溉,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为农作物生长提供更精准的生长环境。2019年智能灌溉首部以喷滴灌机械设备类别纳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农机购置补贴目录,降低了农户的成本,增加产品产量,提高生产效益。


沈灿星同志个人简介

  沈灿星同志自2009年回乡创办广州市增城石乡农机专业合作社,从当年初出茅驴时的单打独斗,到现在的团体作战;从最初的单项业务,延伸到种植生产全程机械一体化服务,开展机械耕整地、机插秧、农药机撒播、无人机飞防、水稻机收、秸秆还田、技术指导等“一条龙”作业服务,为解决农业生产种植机械化服务提供了多元、高效的解决方案。

  目前,该合作社已拥有成套的农机作业机具,基本覆盖田间生产全程机械一体化作业需求,涵盖大、中型拖拉机、大型全喂入式联合收割机、高速插秧机、植保无人飞机、农药喷撒机、钩机、挖坑机、推土机及整耕机械和配套设备等数十台,作业机具总价值已超300万。2019年,该合作社全年服务农户5019户,服务面积30670亩,总营收290万。下一步,沈灿星同志将从机械化耕整地、种植、收割、高效植保、秸秆还田、谷物烘干、技术指导等方面进行纵深发展,针对种植大户,针对农村散户,定制专属的托管服务,让种植管理向轻松化、规模化、专业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