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会议

   229日上午,市农业局召开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任学锋书记在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桂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局党委副书记王健舜同志传达了任学锋书记在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了2015年度市农业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6年工作重点。2016年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涉农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十三五”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证。

局纪委书记何世光同志部署了2016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重点抓好:一是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贯彻执行两部党内法规等情况监督检查;二是深化纪律审查,严肃信访处理,严格纪律审查;三是强化廉政教育,推进源头防治;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五是继续深化“三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袁桂扬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局的部署和要求,做好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地领会,精读深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决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一是坚守责任担当,层层细化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纪律教育,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三是抓牢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五是落实“廉洁广州”建设任务,大力推进“三资”交易管理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