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调研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汇报
时间:2015-12-23
综合调研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汇报
 
  根据《中共广州市农业局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我支部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一、组织开展传达学习工作。
  11月9日下午和11月17日下午,综合调研处党支部2次召开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干部会议,集体学习研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和局系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意见和领导讲话。
  严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内容,结合起草说明,逐条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分析讲解新思路和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梳理“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有关农业的内容,并要求大家反复研读慢慢消化。
  刘华处长建议大家要认真系统的学习。第一,要原原本本的学习,结合规划建议起草说明,至少要看三遍以上。第二,要系统的学习,规划建议要与《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体会议公报》一起学。第三要参照的学习,特别是农业农村的部分,要参照有关专家解读,网上分析,根据实际工作要求参照学习。另外更重要的是学习要指导实践。综合调研工作要开拓思维,转换思路,借鉴十八届五中全会有关理念、思路,反映在日常撰写材料的过程中。增强新的意识,在具体语言的表达注重新的名词或者反复强调的词,注意在材料的表述中要保持高度的一致性。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精神对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为新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
  二、参加局系统组织的学习和参观活动
  (一)组织支部全体在岗成员,参加局组织的法制讲座学习,听取华南农业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权典授课,主题学习《食品安全法》新解暨对使用农产品安全监管的影响及要求,结合“三农”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切实用全会精神来谋划未来工作发展思路及发展目标。
  (二)组织支部成员,赴广州图书馆参观《廉洁广州树品牌图片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州实践》反腐倡廉教育展览,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转变作风,振奋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我市“三农”工作的具体行动上来,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
  三、做好2015年收尾工作、谋划明年工作
  做好委托项目的拨款、验收和跟踪,开展2015年全年工作总结材料撰写和分析,按照要求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筹备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处室当前的各项工作,为今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起好步。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申明 | 隐私安全 | 使用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