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环植保总站深入开展农资“清源行动”
发布日期:2016-07-21 本网

  为了保障我市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工作部署,结合总站“绿盾护农”机关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农资打假“清源行动”,严厉打击农资领域违法行为,大力整顿和规范我市农资市场秩序。

  截止6月份,全市共查办各类农药、种子、化肥案件23宗,其中由市农环植保总站立案查处13件(农药12宗,肥料1宗),协助各区查办案件7宗,外出调查移交案件1宗,移交各区查办案件2宗;处理投诉案4宗、市民来信及人大建议2宗。完成了对8家肥料企业的生产现场考核,清查过期种子企业15家、新办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企业4家、办理专门经营不再分装种子企业备案2家。印发农药、肥料、种子宣传资料以及农资监管法规知识手册等30000本和宣传海报2000张,举办了放心农资下乡大型科技宣传咨询活动,主办或联合各区举办农资经营人员培训班9期,培训农资经营从业人员1465名。

  下一步,将按照《广州市关于强化农药监管的十项措施》的要求,对农药违法行为严查重处,进一步推进我市农药经营秩序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