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部署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产地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05 本网

  3月23日-24日,市农业局在增城区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实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产地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各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法制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局廖重斌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广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产地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通报了近期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听取增城农业部门汇报央视报道个别散小种植户涉嫌违法使用禁用农药事件查处及舆情应急处理工作情况。各区负责同志结合辖区实际,围绕农业投入品监管、监管体系和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积极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最后,廖重斌副局长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理清工作思路。要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链上中下游一体化管理,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和队伍建设,提升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强化工作责任。各区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监管职责履行到位,监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四是严守工作纪律。监管工作人员要严格廉洁自律,严格依法行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会议还举办农业执法培训班,会后组织增城区、镇(街)农业部门代表到增城区人民法院,旁听我市首例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蔬菜)案庭审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