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开展2017年春季农药监督抽查
时间:2018-07-27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农忙时节,大量的农药将在农业生产中广泛使用,为加强农药监督管理,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根据省农业厅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农业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日-3日,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集中2天时间赴我市农业主产区的增城、从化开展春季农药监督抽查工作。
 (3月1日,在增城区朱村镇检查某农药经营门店)
 本次行动由刘汉新副站长带队,围绕省农业厅下达的任务和要求,采取以“查、看、抽、检”等方式进行,明确抽查对象为增城、从化辖区内农药生产企业、农药经营单位和种植业生产基地;抽样以街镇村农药经营门店为重点,其中街镇村农药经营门店比例不少于总抽样量的70%;抽查产品必须是2015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农药。重点检查规章制度是否上墙、购销台账记录是否完善、农药产品质量和标签是否合格等方面内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农药经营门店规章制度没有上墙的问题,当场责令其整改,并要求区农药行政执法部门跟踪督办。
 (3月2日,在从化区检查广州农药厂从化分厂)
 此次春季农业监督抽查,共检查了农药经营门店5家、农药生产企业1个,抽取了农药样品16个,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目前,抽检的样品正在全面送检中。
 (3月2日,检查人员正在填写农药抽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