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 在土地确权攻坚战中坚持把好质量关
2017-08-24
时间:

  从化区: 在土地确权攻坚战中坚持把好质量关

  通过区领导、确权有关部门共同参与,设立资料审核组,建立资料和证书交接签收表,完善资料交接信息和手续,防止遗漏、丢失等问题的发生。

  一是村、社两级自查资料有无错漏,确认资料完整后再进行下一步工作。

  二是镇级设专门资料审核场所,要求测绘公司派熟悉业务的技术人员把关, 国土部门参与审核料地被征用和料地违建等情况。

  三是区级设专门场所(区农业局提供两层楼),配备35名工作人员进行资料的审核盖章。对每户档案资料逐页逐条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即时备注并及时退回修改、 补充, 确保资料成果的统一和完整。为提高效率、优化盖章流程,还安排4人分别负责翻页、盖时间章、盖签发人私章、盖农业局公章,流水线作业。

  四是对符合发证条件的农户资料及时建档立册,做到一户一薄, 同时档案局进行每周一次的建档指导和档案管理协调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