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农业局举办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专题业务培训班
2017-10-30
时间:

广州市农业局举办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专题业务培训班  

  10月25日至26日,广州市农业局在增城区举办了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专题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地质测绘院专家、土地确权数据汇交负责单位对近阶段赴各区预检和数据汇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讲解和指导解决。市确权办副主任、市农业局副局长蔡伟科出席并作讲话。

  目前,广州市完成确权颁证率97.5%,位居全省20个地市的第2位,扭转了前期在全省落后的被动局面。蔡伟科副局长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下阶段抓好数据汇交和档案入库等工作质量的关键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严守政策界限,严格遵守标准规范和工作流程,以对历史负责、对农民群众负责的工作理念,一鼓作气、敬终如始、善作善成,把下阶段确权工作抓好、抓实。

  蔡伟科副局长强调,各区要以市下发的问题清单为线索,认真研究梳理,举一反三,组织开展“拉网式”的排查,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要顺应形势,统筹推进下阶段确权工作的各个环节。一是加快土地确权数据库硬件采购进程和环境部署,按时完成数据汇交。二是加强与区国土规划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谋划好确权成果一次性转换坐标系工作。三是主动接受档案部门的监督指导,做好确权档案的整理和移交。四是做好自查和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

  期间,市确权办组织参训人员参观了增城区确权资料审核现场,并就审核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与参训学员互动交流。

  市国土规划委、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各区确权办分管领导、科长和业务骨干,全市各中标测绘公司技术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