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确权办副主任蔡伟科赴花都区指导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2017-09-15
时间:

市确权办副主任蔡伟科赴花都区指导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工作

  9月12日上午,市确权办副主任、市农业局副局长蔡伟科到花都区指导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与花都区农林局主要领导等有关同志进行座谈,研究谋划花都区加快推进土地确权工作进度具体措施。

  蔡伟科同志指出,在全市各区全力推进下,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度成效明显。目前花都区土地确权进展在全市整体靠后,局面比较被动。花都区应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切实统筹好进度安排,确保9月底达到75%的阶段颁证目标。

  蔡伟科同志对花都区下一步确权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奖惩并举,通力配合。区确权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充分发挥镇街、村社主体作用,增加人、财、物投入,全力督促、配合好测绘公司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奖惩措施,对期间投入明显加大、目标如期完成的测绘公司要给予适度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明显滞后或因工作质量造成严重影响的公司,视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列入政府采购黑名单。二是要重点突破,合理统筹。选择情况较为简单的镇(街)进行集中突破,同步推进外业作业,统筹好调查、公示、打证等各项工作时间安排,努力提高工作实效。三是要分类施策,整体推进。在把握政策界限和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基础上,选择合适的确权方式,完善确权方案,实行“一村一策”,切实整体推进区确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