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举办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专题业务培训班
2017-09-08
时间:

  市农业局举办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专题业务培训班 

  9月7日,广州市农业局(市确权办)举办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专题业务培训班,邀请市档案局、省地质测绘院专家,围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整理与问题分析、确权登记检查验收实施细则解读与我市前期抽检情况分析等具体内容作了讲解和指导。市确权办副主任、市农业局副局长蔡伟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目前,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截止9月7日,全市完成颁证率73.41%,8月份广州市土地颁证率增量60.05%,周平均增量为12.01%。蔡伟科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取得的进展,对各级农业干部和第三方测绘公司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各级农业部门要充分认识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按照省市的工作要求,继续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蔡伟科副局长强调,要准确把握“质量与进度并行、进度服从质量”这一原则,紧盯目标、紧盯进度,围绕质量、围绕验收抓推进。一是严守工作程序,确保工作质量。严格操作规范和技术标准开展工作,规范确权工作方案制定程序,查核确权技术设计书。严格权属调查,保证信息准确,规范调查图表填写,把好签字确认关,完善土地承包合同;二是强化过程监督,做好成果预检,加强测绘公司监管,规范证书使用管理;三是按时据实统计数据,确保上报数据不失真,加快数据库建设,保障成果汇交,抓紧档案建设,保证档案整理质量。各级农业部门要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特别是要抓紧做好确权颁证、建立登记制度、建立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系统等方面的工作,采取得力措施,稳步推进我市确权登记颁证各项工作。

  期间,培训还邀请了软件公司技术专家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管理信息平台现场演示介绍,同时就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参训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各区确权办分管领导、科长、业务骨干,各区档案局业务骨干,全市各中标测绘服务公司技术人员共11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