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委托服务

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关于遴选2021年水产良种亲本提纯复壮技术示范单位的公告

    

  为持续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切实落实我市水产苗种提质增效,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拟开展2021年水产良种亲本提纯复壮技术试验示范工作。现向社会公开遴选2021年水产良种亲本提纯复壮技术试验示范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目标

  在广州市范围内遴选3个市级及以上水产良种场,主要试验示范水产良种亲本提纯复壮、优质苗种生产技术,做到技术有规范、示范有基地,进一步提升我市水产种业质量水平。

  二、试验示范内容

  (一)提纯复壮品种:草鱼、大口黑鲈、斑节对虾。

  (二)示范经费补助:提供亲本引种材料、饲料或病害防控药物等物化补助;不足部分,由示范单位自行配套解决。

  (三)示范期限:一年。

  (四)示范职责:示范单位须提供工作方案,经审核通过后,按方案开展相关试验示范工作,接受监督检查;示范结束后,须提交总结性报告。我中心根据总结报告进行现场核查验收。

  三、申报条件

  (一)具有广州市市级及以上水产良种场(含广州地区省级及国家级良种场)资格;2020年获得市级及以上水产良种场资格的优先考虑。

  (二)每家申报单位只能申报一个提纯复壮品种,并具有3年以上该品种繁育经验。

  四、申报流程

  (一)登录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http://nyncj.gz.gov.cn/),下载、填写《广州市水产良种亲本提纯复壮技术试验示范申报书》。

  (二)申报书及相关资质材料1份(A4纸双面打印、装订成册、加盖公章),于2021年4月30日前寄送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以快递寄出时间为准);电子版同时发送至gzsc@gz.gov.cn。逾期不予受理。

  五、遴选确定

  (一)每一品种满足申报条件的单位若只有1家,则该单位直接为该品种试验示范单位。若超过1家,对所有申报单位进行综合评审,择优选定每一品种的试验示范单位。

  (二)示范单位名单拟定后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后,在规定的时间内签订相关协议。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州市黄埔区联和天鹿北路468号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邮政编码:510520

  联系人:李先生

  办公电话:(020)87219927

  附件:广州市水产良种亲本提纯复壮技术试验示范申报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