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123
留言日期:
2020-05-27
主题:
咨询一些动物需要什么检疫需求
内容:
林业局建议我过来咨询一下,如果饲养豹纹守宫、肥尾守宫、伞蜥、蓝舌石龙子、玉米蛇、猪鼻蛇、安格鲁雪貂这些品种动物有没有什么检疫需求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5-27
答复时间:
2020-06-01
答复单位: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三条第一款“本法所称动物,是指家畜家禽和人工饲养、合法捕获的其他动物”,动物检疫限于家畜家禽和人工饲养、合法捕获的其他动物,其中人工饲养、合法捕获的其他动物必须持有林业部门许可的驯养证或合法捕获证明文件。同时,《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动物检疫的范围、对象和规程由农业部制定、调整并公布”。经查,您所咨询的“豹纹守宫、肥尾守宫、伞蜥、蓝舌石龙子、玉米蛇、猪鼻蛇、安格鲁雪貂”不属于国家、广东省陆生野生保护动物,也不属于“三有”陆生野生动物;目前,农业农村部没有规定豹纹守宫、肥尾守宫、伞蜥、蓝舌石龙子、玉米蛇、猪鼻蛇、安格鲁雪貂等动物的检疫范围、对象或规程。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