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刘国元
留言日期:
2020-05-08
主题:
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通知(宅基地申请)
内容:
各领导好: 我父亲70多岁在村里还没有申请到宅基地,请问下宅基地申请想了解下以下几点问题: 1.细化审批工作程序和办事指南出来没有。 2.宅基地审批和建房规划许可办事指南、申请表单、申报材料清单等进行梳理,农经发〔2019〕6号文通知的附件表单,申报材料的填写模版。 3.本地宅基地审批管理制度。 4.宅基地用地和建房规划许可数字化管理能用没有。 以上几点在哪个相关网站能找到或哪个部门窗口对外受理联系电话。 非常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5-08
答复时间:
2020-05-12
答复单位: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通知》(粤农农规〔2020〕3号)第三点第(一)项,‘各县(市、区)要细化优化审批工作程序和办事指南,要对现行宅基地审批和建房规划许可办事指南、申请表单、申报材料清单等进行梳理,参照农经发〔2019〕6号文通知的附件表单,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简化和规范申报材料,在本通知实施之日(2020年3月23日)起2个月内建立健全本地宅基地审批管理制度';以及第二点第(三)项‘鼓励各地加快信息化建设,研发农村宅基地用地和建房规划许可审批管理信息系统,逐步实现数字化管理’,建议您直接向村所在地的区级农业农村局咨询了解宅地基审批的工作程序、办事指南、申报材料、审批管理制度以及信息化建设等事项。您可通过互联网登录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页(http://dara.gd.gov.cn/zcwj/content/post_2952439.html)查看《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通知》(粤农农规〔2020〕3号)和《农业农村部 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农经发〔2019〕6)的详细内容。”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