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何耀文
留言日期:
2020-01-16
主题:
农渔业咨询
内容:
你好。 本人32岁,985高校毕业,今年刚失业,由于对农渔业有兴趣,适逢国家号召,接下来计划成为一名新型职业农民,投身该行业。计划回番禺老家或者适合的地方,承包几十亩地,从事大棚室内蔬果无土栽培和水培及对虾养殖业务。目前对于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手续流程不是很清楚,在网上了解的信息相对零散,希望可以得到系统详细的咨询和建议支持服务帮助。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1-21
答复时间:
2020-01-22
答复单位: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答复内容: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广州市农业发展的关注。对于您提出的问题,现综合答复如下: 一、从事大棚室内蔬果无土栽培和水培、水产养殖等,应按照设施农业项目用地分类管理有关文件办理有关手续。您可登录我局政府网站“农业产业用地栏目”详细查阅相关政策文件(网址:http://nyncj.gz.gov.cn/fw/nycyyd/index.html),或向所在区的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详细咨询。 二、从事水产养殖,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国家农业部《水产苗种管理办法》、《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条例》、《广东省渔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鼓励实施绿色健康养殖模式,科学养殖。 三、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根据农业部和省加快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精神,我局与市财政局于2015年5月27日联合印发了《广州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方案(2016-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要求2016-2020年各区按照培育项目任务及资金计划组织实施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着力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您在咨询中提到的“计划成为一名新型职业农民”、“计划回番禺老家或者适合的地方从事农业”,根据《方案》精神,建议您可以直接联系番禺区农业农村局(或其他涉农区农业农村局)报名参加2020年广州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十分欢迎您加入广州市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