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香蕉
留言日期:
2022-04-07
主题:
咨询个人饲养人工黄缘龟
内容:
请问现在个人不办理人工繁育许可证能否饲养人工繁殖的黄缘闭壳龟,目前已经开始实行标识管理,养殖场出售的黄缘闭壳龟带有国家重点水生野生管理发放的标识卡。我看其他城市已经可以个人饲养了,想问下广州行不行?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4-07
答复时间:
2022-04-08
答复单位: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答复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五条,“ 国家支持有关科学研究机构因物种保护目的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前款规定以外的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实行许可制度。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但国务院对批准机关另有规定的除外。”第二十七条,“禁止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因科学研究、人工繁育、公众展示展演、文物保护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并按照规定取得和使用专用标识,保证可追溯,但国务院对批准机关另有规定的除外。”黄缘闭壳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该物种的养殖需要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出售、购买、利用该物种需取得经营利用许可证或标识。水生野生动物的标识只是在市场流通环节逐步取代经营利用许可证,养殖时仍需办理人工繁育许可证方可进行。如您计划在家里养殖黄缘闭壳龟,需办理人工繁育许可证。我市具体办事指南可查看链接:https://www.gdzwfw.gov.cn/portal/v2/guide/11440100MB2C9235X1344011705500301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