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基层农业工作者
留言日期:
2022-03-18
主题:
职称问题咨询
内容:
《广东省农业农村专业人才职称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对我省农业农村人才职称评价作出了规范,其中明确了副高级职称破格申报条件和正高级职称破格申报条件,但没有对中级职称破格申报条件作出规范。《广东省农业农村专业人才职称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出台时间不长,现实中,基层有些农业工作者虽长期从事农业专业工作,但是受各种原因的影响从来没有申报初级职称评审,不具有助理级职称。这一类群体虽然基本满足中级职称评价要求的工作能力条件、业绩成果条件与学术成果条件,但却不具备学历、资历条件中的取得助理级职称年限的条件。对于这一类人员,根据《实施方案》是否一定要从助理级评起?我市是否有农业农村专业人才中级职称破格申报的相关政策?如无相关政策,建议贵局对出台明确农业农村专业人才破格申报中级职称作出积极的实践探索。让这一类农业农村专业人才能够得到公允的社会评价。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3-18
答复时间:
2022-03-24
答复单位: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答复内容:

您好!我市农业农村专业人才职称评价工作严格按照《广东省农业农村专业人才职称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执行,分别设置了农业技术人才、农业工程技术人才、乡村工匠专业人才等三个类别。目前广州市暂无农业农村专业人才中级职称破格申报政策。对于申报农业技术人才或农业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根据有关规定,如果学历、资历未达到中级资格条件,只能申报初级系列资格;对于申报乡村工匠专业人才的专业技术人员,不需要满足任何学历条件,只需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满10年便可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下一步,我局将围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需要,结合广州市农业农村专业人才实际情况,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在优化职称评审方式、完善职称评价条件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感谢您对我市农业农村人才工作的关注和提出的宝贵建议!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