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热门话题

高额鼓励举报 加大监管范围 对违法违规企业“一票否决”

    

  日前,市农业局出台了《广州市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制度》(以下简称《制度》),进一步加大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

  市农业局在该《制度》中将重点监管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制度》明确,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以及种养大户和家庭农场等单位、组织,凡是在本地生产环节违法生产质量不合格农产品被行政处罚的,以及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农业部门都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制度》将违法违规惩戒与各类申报资格挂钩,并严格实施“一票否决”制度。其中,责任人被行政处罚的,3年内(当年和下两年度)取消申报各类农业资金项目及参评各级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名牌农产品、各类示范区(园、场)和无公害、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认证等政策优惠、荣誉称号、认证认定资格。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的,4年内(当年和下三年度)取消申报各类农业资金项目和各类评审、认证资格;具有市级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示范社等各类荣誉称号的,一律予以取消,同时报请上级部门取消各类涉农荣誉称号。

  市农业局同时再次公布涉嫌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的全市公众举报电话12345,鼓励公众参与举报监督。对市民的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获得30万元的奖励。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