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农事管理

“妮妲”今晚起严重影响广州,农业生产需做好防御工作

    
 预计,“妮妲”于2日早晨前后在珠江口附近登陆,上午到中午以台风级别进入广州地区,下午移出广州。台风中心经过广州期间对我市风雨影响达到最大(14级或以上阵风,小时降水4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累积降水80-16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这次台风过程对我市农业、林业、养殖业、畜牧业将有较大影响,为此建议:
  1、晚稻处于育秧期,在田水稻停止施肥、喷药等田间管理工作。疏通稻田排灌系统,确保排水通畅。
  2、玉米处于成熟期,抓紧时间及时采收。疏通沟渠,开好田间排水沟,确保排灌畅通。
  3、成熟蔬菜抢收上市。大棚蔬菜地要加固棚架。清理沟渠,保证排水畅通,防止菜地积水造成渍害。
  4、进入采收期的鲜切花要抓紧采收上市。大棚花卉要加固棚架,疏通棚内外排水渠道。低洼地的盆栽花卉要转移到高处。
  5、大棚设施作物要牢固盖好覆盖物,过程结束后要适时开棚通风,避免高温高湿造成的病虫害滋生。
  6、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篷的场所,关好门窗加固棚舍。
  7、抓紧养殖场所的防风防雨作业。大棚养殖要收起覆盖物。水产养殖要检查鱼塘水位和排灌设备,确保增氧机正常工作,加固防逃设施,设置防逃网。户外作业人员要留意风雨情况,注意安全。出海捞鱼人员回港避风。
分享到: